Saturday, March 3, 2007

天使在人间

四季交替,春去冬来,在渥太华已经住了将近一年,在这段时间里,几乎每个星期中的一天都会有固定的传教士到我家中为我讲解圣经,于是,认识了Lena ,当她第一次出现在我家的门外时,byron惊讶的告诉我,lena是他的大学同学, 真是无巧不成书。于是,从这一天开始,这个女孩带我走进了上帝的世界。
我们通过圣经成为朋友,一起学习圣经,讨论圣经,研究圣经。我从她那里了解到很多西方传统文化,但是对于她个人了解却不多,只能从她的姓氏中了解到,她是波兰的后裔, 出生在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家庭。至今还记得第一眼看到她,一双蓝宝石一样的眼眸中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彬彬有礼的举止,优雅的谈吐,使我立刻联想到一个词:淑女。后来通过和她的相处,慢慢发现她也是一个很有智慧的女性,蓝色的眼眸也会散发出机智的光芒。
人无完人,每次交谈时,总是感觉她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是不一样的!作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成长的两个人,她认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我则认为是天方夜谭。而这样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Lena一个人身上。记得第一次来加拿大时,有一个加拿大女孩子问我,中国是不是一个小岛?还有前几天和朋友一起吃饭,我说我很喜欢牛排,一个美国女孩子说,那是因为中国没有牛!而这个美国女孩子一天三顿饭只吃汉堡包和薯条。真是持续震惊中...........后来,byron告诉我,这是北美人的通病,他们认为全世界的人都说英语,生活方式也和北美是一样的,他们不了解北美以外的世界。所以每次看着Lena艰难的用汉语为我讲解圣经,我都在想,到底是什么束缚了她的思想?
下个月,Lena 将要到中国北京旅行,要去看看真正的中国,希望这次旅行能帮助她了解生活在北美以外的人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说祝她好运!!要知道决定人观点的不只是文化背景,还有其人的性格,如果她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信徒,相信我,她回来说的都是一些与中国文化不搭边的东西。布新的花那就拭目以待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