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加拿大的福利到底给了谁?

在一次家庭聚会中,惊讶的发现,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福利制度的加拿大,并不是对于每一个人的。

比如加拿大儿童福利金,基本福利和附加福利补助,两项福利合称“牛奶金”。牛奶金领取人的条件是18岁以下的加国公民或居民,孩子在加国或国外出生都可以领取,而牛奶金的具体发放数额是根据孩子父母上一年度的总收入、家中孩子的数量、出生顺序、父母的家庭状况(如己婚或同居、单身母亲或父亲、分居或离婚)而计算出的。一般来说,高收入家庭的孩子就没有牛奶金了。所以,这项福利只是针对于低收入家庭未满十八岁的儿童。具体地说,如果年净收入低于2万加币,属于低收入家庭,可以领到全额牛奶金,如果一个孩子,每月可以领到将近两百加币。

对于低收入家庭的孕妇,没有产假与特别失业金等的待遇,但可以申领魁省一项怀孕特别补助,此补助金是$40/月,从怀孕开始领取,一直到孩子出生为止。此金额加入到她原有的社会福利金中,作为她怀孕期间改善饮食、保障母子健康之用。

而由于加拿大的学前教育年龄是5岁,五岁以前的学前班是需要付费的,对于低收入家庭,从0岁至5岁的孩子可享受托儿与教育服务,在政府资助下,孩子会受到很好的服务和法语教育,收费为每天$5。

综上所述,对于高收入家庭,在儿童福利这方面几乎不会得到来自政府的支票,但是加拿大政府对于高收入家庭确有免税的政策,有钱人更有钱!而唯一最痛苦的阶层,也是数量最多的中产阶级,两头都享受不到!年薪在4万加币到10多万加币的家庭,不仅要上缴高比例的税金,而且由于超出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政府的免税支票也领不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Good day, sun shines!
There have were times of troubles when I didn't know about opportunities of getting high yields on investments. I was a dump and downright pessimistic person.
I have never thought that there weren't any need in large starting capital.
Now, I'm happy and lucky , I started to get real money.
It gets down to choose a correct partner who utilizes your money in a right way - that is incorporate it in real business, and shares the income with me.

You may get interested, if there are such firms? I have to answer the truth, YES, there are. Please get to know about one of them:
http://theinvestblog.com [url=http://theinvestblog.com]Online Investment Blog[/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