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07

Noon Under The Bridge

炎炎夏日,你会选择在那里吃午餐呢?开着空调的办公室,还是喧闹的速食店。在渥太华,很多人则选择在大桥下吃午餐! 每年的六月到八月,由NCC(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主办的Noon Under The Bridge音乐盛会,每天中午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是为了充分展示渥太华多种族文化,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艺术家现场献艺。

带着饭盒,坐在大桥下的台阶上,听着二胡那悠扬的弦音,不仅使我再次感叹中国古典艺术独有的美感。 一曲《渔舟唱晚》,立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幅:
江南水乡晚霞辉映下,渔人载歌而直至月光如水、万家灯火的水墨画!而一曲《赛马》以豪爽的气派,沉雄的弓力,把听众带到了广阔的草原上,感受着蒙古族人民节日赛马的热烈氛围!
短暂的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结束时,真是意犹未尽。 感觉夏日的浮躁在音乐的洗涤下陈静下来,我深深的喜爱中国古典音乐!不仅庆幸自己从小接触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使我可以理解中国古典音乐的意境!而不是仅仅停留在美丽的音乐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