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谁的钱最多?

最近看了一份由CIA做的报告,主要是比较163个国家在2006年里的Current account balance,第一名就是中国,收益大于负债,国家银行储存成正值,数目也很惊人,为$179,100,000,000。紧排其后的则是日本,银行储存为:$174,400,000,000。看到这里,不得不承认,日本强盛的经济,如此弹丸之地,竟然如此富裕,相比较之下,中国惊人的外汇储存则显得少得可怜。而在此报告中,最为可笑的是美国的排名,倒数第一位,银行储存成负值,负债数额为:862,300,000,000。多么恐怖的数字呀!真是难以想象,如果那天美国破产对于全世界的经济将会是怎样的冲击。现在很多人预测,如果有一天,中国、日本和沙特停止购买美国债务,美国将会宣布破产,美元作为强势的货币,完全以供需为基准,而不是像普通货币以黄金为基准,当美元无人购买时,也就是美元严重贬值的时刻。真是难以想象,如果美国破产对于全世界的经济将会是怎样的冲击。
完整的报告在此地址中:https://www.cia.gov/library/publications/the-world-factbook/rankorder/2187rank.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