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Canadian Sunset Ceremonies

六月二十七号,我终于有幸观看了世界闻名的加拿大皇家骑兵马术表演。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位于渥太华东面的RCMP(The 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学校,放眼望去,翠绿的草坪中间是一片长方形的沙地,观看表演的人们错落有致的坐在松软的草坪上,表演在黄昏的余晖中开始了!
首先出场的是警犬表演,看着高大凶猛的德国黑贝,在RCMP的语言和动作的指挥下,变成合格的专业警察!然后出场的是个人马术表演,主要是展示越栏等技术性的动作,由三位RCMP表演,其中两位是女性!在精彩的马术表演后,陆续有很多展示RCMP技能的表演,RCMP和普通的警察不一样,相当于美国的FBI,不属于地方,属于整个加拿大的特种警察。所以对于成员的要求很高,不仅在体能上要出众,在智能上也要出类拔萃。
而且作为传统,RCMP乐队演奏了苏格兰音乐,悠扬的风笛(Bagpipe)声,不仅使听众们联想到广阔的苏格兰高地。同时,在苏格兰音乐的伴奏下,美丽的少女跳起了苏格兰高地(Highland)舞蹈。一瞬间,好像所有人都顺着时间的长河回到了过去!最后出场的则是,英俊威武的皇家骑兵团!看得我如痴如醉,简直太好看了,他们就像一幅画一样,红色军装,黑色战马,手持长矛,伴随着音乐,他们转换着不同的队形,有时像天空中的星星,有时像蜿蜒的河流,他们是那样的优雅!那样的摄人心魄!当表演结束,全体观众起立一起歌唱加拿大国歌,在落日下由RCMP缓缓降下加拿大国旗!美轮美奂的瞬间!我相信在场的加拿大公民在此庄严的时刻,无不为自己属于加拿大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