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有感于世界最“和平”国家排名

前几日,Byron从网上看到关于世界上121个国家的“和平” 排名,实在是令我感到惊讶!首先我们看看前十名最和平的国家:排名第一的是挪威,然后是:新西兰、丹麦、爱尔兰、日本、芬兰、瑞典、加拿大、葡萄牙和奥地 利。当我听到日本排名第五位,感到很吃惊,但是看到分析数据,也就明白了原因,二次大战后,世界对日本的军队战备的限制,直接导致了日本排名在第五位。
然后,我们再看看一些重要国家的排名,首先是中国,排名第六十位,香港第23位,台湾第36位。再看看世界巨头美国排名第96位,讽刺的是第97位是伊朗。英国排名在第49位,估计主要是英国总是和美国一起行动制裁别的国家!

http://www.visionofhumanity.com/rankings/在这里可以找到所有国家Peace排名.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日本表面上看是挺和平的,心里就不知道是不是了。

Unknown said...

就小日本还第五,搞什么啊?只不过现在表面做的好,心理早就蠢蠢欲动了

李宏和Byron said...

我认为日本排名第五,主要是因为而战后派联合国限制均被这个直接原因造成的,至今为止,日本只有自卫队而已,不像中国,美国可以自由的扩大军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