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07

孩子随想

随着周围的朋友、亲戚陆续结婚成家,养育下一代自然而然的变成一个热点话题。我对于孩子的观点一向很明确,至今为止还是不能做到以牺牲自己的生活为代价,承当养育下一代的责任。
平常,观察周围的朋友、亲戚如何和他们的孩子相处,我一直是处于局外人的角度,无论孩子闹得多厉害,与己无关。但是,这个星期日,Byron的表妹生日聚会,我邀请了新认识的韩国朋友一家,所以,照顾他们成了我和Byron的责任,而我也切身体会了孩子是如何剥夺大人的生活。
早上11点,阳光明媚,非常适合Out Door Pool Party,客人们陆续抵达,我的韩国朋友一家五口也顺利抵达,当我们还在玄关处寒暄时,他们最小的儿子Ginheok,已经跑到院子里,自己脱光所有的衣服,就要跳入泳池。紧张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在聚会中,我负责和Soyoung照顾孩子,Byron负责和Soyoung的老公聊天,我和Soyoung只能见缝插针式的聊天,要不停的照顾孩子的吃喝,等到我们终于可以坐下来喝饮料时,我们的饮料已经被阳光照的热热的,无法入口。当开始吃饭时,也要先照顾孩子先吃,等到自己可以吃的时候,已经食之无味了,而且,如果孩子比你早吃完,你要一边吃饭一边看着他们,我们就是疏忽了,Ginheok当中脱掉裤子,在泳池边上开始撒尿,我的汉堡包直吃了一半,我的天呀!当聚会结束后,我感觉自己好像被折磨了一样,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发疼。
在此抱怨一下,疏解一下心中的郁闷,再次警告想要孩子的朋友们,要做好准备!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把背景都拿掉了啊,养育孩子本来就是麻烦事情,但是过程是甜蜜幸福的,有孩子的家庭跟没孩子的家庭,快乐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