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 2007

Doors Open Ottawa

这个周末是一年一度的Doors Open Ottawa,主要是庆祝在历史上有着重要意义的建筑遗产对公众敞开他们的大门,多数建筑遗产在平时是不对外敞开的,在这个周末,所有对外开放的建筑的主人将会邀请所有人游览、交谈建筑的历史和设计细节等。每个参观的人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参加Doors Open Ottawa的建筑,有1896年建造的Birkett Castle ,现在为匈牙利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还有1913年建造的第一个基督教堂,由渥太华艺术家 J.P. MacLaren 设计的古典意大利式的基督教堂。
1992-1993年建造的加拿大邮政控制中心使用的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邮件监控系统,每年要协调超过11亿的邮件和包裹。 在众多的选择中,我们最后访问了,科学和技术博物馆的储藏展览,最早的科学技术展品可以追寻到13世纪,我们看到了最早的IBM计算机,最早的柯达照相机,第一个在英国伦敦使用的电压器,在众多18世纪末,19世纪的古董高科技仪器中,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一件广泛使用于1950年左右,通过X光射线丈量脚的大小的仪器,以此仪器得出的数据决定你的鞋的大小号码,但是,大家现在都知道,身体直接被X广射线照射,对身体的损害是很严重的,而在那个时代,无论大人小孩都使用这种仪器丈量自己的脚,在参观者中有一位男士说,在他小的时候就曾经亲身使用过这个仪器,大家一片哗然!
通过这个周末,感觉学到了很多很新奇的知识,期待着明年的Doors Open Ottaw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