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07

在加拿大的第一次单独社交


自从来到加拿大,几乎所有社交活动都是和byron共同完成的,而这次的babyshower却由于庆生的是一个小公主,我们的朋友只邀请了女士,于是我的第一次单独社交在愚人节这天开始。
在加拿大当地的传统习俗,在新生儿降生前,父母选出一天,邀请所有亲戚朋友,在自己的家中举行一个为马上就要降生的宝宝庆生的聚会,所有被邀请的人都会带着祝福和礼物参加,而我则选了几件小衣服和毛绒玩具,因为小公主将要在5月降生,正是牡丹盛开的时候,于是以牡丹为题,用中国的四字成语组成了一篇贺词,在聚会中阅读和翻译这篇贺词时,所有人都能感觉到美丽的中国文化的神奇和与众不同,而我在那一瞬间似乎也感觉到牡丹花神对将要出生的小宝宝的祝福。
新生儿的爸爸是byron的发小儿,新生儿的妈妈是一个韩国女孩,通过这次聚会,我又认识了几个韩国女孩和一个俄罗斯女孩,他们都信仰基督教,在吃晚饭前要祷告,只有我一个人左看看右看看,当时感觉真好笑。
整个聚会进展的生动有趣,新生儿的爸爸准备了好多游戏,新生儿的妈妈激动的一件一件的拆礼物,一直到晚上9点多,大家才慢慢离去。
现在期待着新生儿的降生,这将使我看到的第二个混合了东方和西方血统的孩子,期待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