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从冬眠中醒来的小懒猪

昨天,byron和我一起买了今年的新凉鞋,我才惊讶的发现,原来夏天真的不远了!今年冬天,整个加拿大是处于一个瑞雪兆丰年的感觉,从12月开始一直到二月底,天空就好像破了洞一样,漫天的雪花使整个渥太华顷刻之间就变成了白雪王国!在加拿大,人们总是说,下雪的日子是不冷的,最冷的日子是雪后天晴!我自己则亲身体会了这句话!而现在,春天到了,小鸟们在歌唱,雪在漫漫的融化,很多加拿大人都在讨论着这个号称YO-YO的季节,为什么这样说呢!春天的气温忽高忽低,而且在加拿大是出名的落差大,比如这个周末,我们这边也就是加拿大的东部平均气温是20度左右,中午的时候和夏天没有两样,人们都迫不及待的穿上了T恤衫,短裤和凉鞋!而在加拿大西部则是大雪纷飞,零下12度,甚至温哥华最高温度只有7度,简直不可思议!
每年的四月都是加拿大人的报税季节,这是我们第一次报税,由于我们没有以前的报税纪录,所以不能通过网络报税,只有通过邮寄,但是令我们惊讶的是,这次政府将会返给我们2400加币,以前,总是听别人讲,现在终于轮到自己了,感觉很意外,也很新奇!星期五把材料寄出去,估计2个星期后就可以收到支票了!期待中!
其实最近一直吸引我的注意力的当然还是奥运会的火炬世界传递,作为中国第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真可谓坎坷波折,上个周日,BYRON和我一起参加了在加拿大国会山前举行的支持奥运的集会,我很是惊讶!一直以来,对于中国人的一盘散沙状态已经习以为常,但是那天感觉大部分中国人空前团结,真是很少见,看来奥运会真是把所有中国人都凝聚起来了!个人感觉,那些试图阻扰火炬传递的疯狂人士还有西方媒体的报道,加上西方普通人的误解,真是使我感觉很丢脸,而且我觉得,最无辜的还是那些运动员,尤其是在巴黎,被一个魁梧的西方男子袭击的残疾运动员金晶,这种暴力行为竟然会发生在一直自诩为自由的法国,实在是令人发指!还是那句老话,无论什么争斗,最后倒霉的总是普通老百姓!
火炬已经结束了在泰国曼谷的顺利传递,下一站马兰西亚的吉隆坡,紧密观察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