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自制草莓酱

美丽的夏天,乡下的农场,一顶草帽,一个竹篮,弯下腰开始摘草莓啰!
渥太华本地产的草莓只有两个星期,在这个时候,城市周围大大小小的农场会迎来一批批的人们,多数是带着孩子的家长,体验田间生活,每个孩子激动地在一条条的草莓带间,学着家长的样子,一颗一颗认真的摘着草莓。当自己的手接触到沉沉的草莓时,摘下的瞬间,顿时由衷的体会到大自然对我们的恩赐!一股股喜悦之情飞扬在草莓田间!
当一大箩筐填满了草莓,激动地排队付钱,为什么激动呢?“便宜”,几磅重的草莓,只有几块钱,自己劳动的结果。欢天喜地的抱着自己采摘的草莓,回到家中,开始准备自制草莓酱!
首先,清洗草莓,切去根部的绿叶,然后放进榨汁机中,搅碎;把搅碎的草莓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放入白糖(随自己喜好),然后再加入一种添加剂(主要是促使草莓自然成酱);然后,用搅拌棒不停的搅拌,直到充分融合;最后,把搅拌好的草莓酱放入储藏瓶中,在常温下,放置一天后,就可以食用,或者放入冷冻室,冷冻到冬天再吃!
但是,我已经等不及了,第一次吃家庭自制的草莓酱, 果然不同凡响,新鲜的草莓注定了草莓酱的味道和气味和在超市买的草莓酱,简直是天壤之别。舌尖完美的体会着草莓的新鲜!
下次要试试蓝梅酱!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幸福的生活啊

Anonymous said...

厉害啊!小心草莓肚!moon